大樓花崗岩磚掉落 老師家長一死一傷

Home/新聞剪輯/大樓花崗岩磚掉落 老師家長一死一傷

熱鬧的台北市東區街頭,傍晚發生大樓花崗岩磚掉落,砸到樓下兩名女子造成一死一傷的意外!根據了解,出事的聯合報大樓,花崗岩磚是從4樓掉落,40歲的王姓女老師當時正在一樓和家長聊天,老師頭部受到重創送醫後宣告死亡!至於家長傷勢比較輕微,沒有生命危險,由於石磚掉落的外牆上安裝了冷氣室外機,是否和花崗岩磚掉落有關,警方鑑識小組晚間採證。 

 

堅硬的花崗岩磚從天而降,剛好砸中女老師和另一名女子,花崗岩磚碎裂一地,女老師當場頭破血流送醫急救,晚間宣告死亡,抬頭往上看7層樓高建築在4樓的地方外牆剝落,連水泥塊都裸露在外頭,成為奪命元兇。 

 

目擊者:「就看到一個磚頭就砸到2個人,2個人就馬上倒下去,很大的巨響就砰一聲!」 

 

警方鑑識小組,立刻到場採樣蒐證,根據了解,意外當時正值下班下課時間,台北市東區一家美語補習班40歲的王姓女老師,正在門口和黃姓家長聊天,花崗岩磚突然從4樓掉落,重擊正在1樓的兩人,意外太突然讓家屬難以置信。 

 

死者家屬:「她送小朋友出來在門口,就上面的東西砸下來,道歉也挽回不了。」 

 

接到噩耗家屬趕到醫院,幾乎心碎,而附近磚牆掉落早就不是第一次。 

 

里長:「常常有呀!我們大樓平均年齡都大概30年以上,因為早期都貼的比較小塊,那到處都在掉呀!」 

 

聯合報社長項國寧:「外牆的檢查和整修是我們每一年都做的事情,所以我剛才說事情發生的真正原因是什麼,我們現在也要去了解。」 

 

里長痛批過去掉瓷磚沒人關心,而發生意外的聯合報大樓社長出面解釋,都有定期檢修,北市建管處也立刻開罰30萬元,並要求15天內完成安全防護措施,只是再多補救也無法挽回寶貴生命!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news.tvbs.com.tw/entry/570973

2015-03-14|新聞剪輯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