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3大公辦都更 總值逾50億

Home/公告事項/桃園3大公辦都更 總值逾50億
 

桃園市推動的公辦都更案

桃園積極推動公辦都更,進行中都更案總值達50億元。昇陽建設中壢中興巷案本月25日將舉辦公聽會,預計明年底動工,2022年完工,可望成為桃園首件完成的公辦都更案。

 

此外,總面積約1公頃的龜山建國一村上周劃定更新單元,南區約600坪土地將優先釋出,可望於明年中展開招商。

昇陽建設今年2月取得桃園中壢中興巷、面積925坪的公辦都更案,本月起公開展覽。該案基地所在商圈為中壢早期發展的火車站商圈的中榮路、康樂路口,距離預計2022年完工的機捷老街溪站約500公尺,該案原為警員宿舍,預計興建地上20層、總樓地板面積9,044坪二棟大樓,社會住宅、一般住宅各一棟,其中社會住宅94戶,一般住宅108戶,全案總銷約24億元。

 

由於土地全數100%均為國有及市有土地,目前已全數拆除騰空,最快可於明年底動工,2022年完工,將是首件桃園市以公辦都更模式完成的個案。

繼昇陽建設中壢案之後,桃園市第二件公辦都更案為基地面積1,043坪的桃園區東門停車場都更案,今年7月由長年居北台灣十大建商的立信機構旗下立信工營造取得,預計將規畫二棟地上14層、地下3層大樓,總樓地板面積約7,700坪,全案總銷約22億元,除一棟由立信分回外,另一棟也將規劃社宅與親子館等公益設施。

桃園市住宅發展處表示,由於該案尚有約12%私有土地整合中,以招商與執行進度來看,較昇陽中壢案晚半年,有機會於2020年動工。

桃園市也積極規畫公有地比例高、具開發價值的土地,作為公辦都更原料拼招商。目前籌備龜山區總面積約1公頃的建國一村都更案,上周已獲都委會同意畫入更新單元,由於北側街廓土地地主公私持有較複雜,將分為二階段,先以南側全數由國防部持有的約600坪土地優先釋出,預計明年中可公告招商,預估都更全案價值約6.7億元。

(工商時報)

2018-12-19|公告事項|